后勤管理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明水校区遭遇猛烈雷雨狂风天气,后勤管理处迅速处置消除隐患
2021-07-09   审核人:

 

2021年6月30日下午,章丘区遭遇极端雷雨暴风天气,瞬时阵风达12级,突如其来的暴风骤雨造成明水校区室外建筑物、树木植被重大损毁。倒伏及倾斜大树约500棵,花灌木300余棵,树干树枝折断不计其数。大学生服务中心玻璃幕墙被刮坏,学院大门口门牌坊立柱顶端造型异型石材刮落损毁,实验楼、学生公寓、教师公寓楼顶瓦被大风吹落损毁严重。灾情发生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指令后勤管理处立即组织力量进行应急处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后勤管理处立即组建以在校日常维护施工的人员和物业公司员工为主体的应急处置队伍,冒雨到现场进行巡查处置,确保在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

接到大学生服务中心玻璃幕墙损坏的报告后,为保证学生人身安全,在学生工作处的大力配合下,后勤管理处带领物业人员迅速在大学生服务中心周边拉上警戒线,及时清理现场玻璃碎片,同时,安排维修人员及时加固玻璃外墙,对损坏的玻璃予以更换。针对校园内大量倒伏的树木,后勤管理处校园管理科在第一时间制定抢修救治苗木计划,联系租用吊车等机械及人员,于7月1日凌晨6点组织两台吊车、两台挖掘机、园林专业工人20余人以及学院物业修剪人员对倾斜倒伏树木进行救治,同时为保证苗木成活率,组织安排人员进行专业修剪、支撑、施生根剂、杀菌剂及浇定根水等措施,力争在最短时间内重新加固苗木支撑,尽快恢复校园景观,努力营造一个舒适美好的环境。

学院大门口牌坊立柱顶端造型被大风刮落损毁后,保卫处及时在周边设立了警戒线,后勤管理处接到报告,迅速组织人员、租用吊车设备对立柱顶端松动的异型石材进行了清理加固,并立即联系重新做异型石材,力争尽快修建恢复原状。同时,此次极端天气给学院实验楼、学生公寓楼、教师公寓楼的楼顶瓦造成大量损毁,多处瓦片被大风刮掉,后勤管理处也安排人员逐一进行了排查,及时清理松动的瓦片,对损坏的瓦片适时进行维修,确保不发生问题。目前各项抢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警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