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后勤管理处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2021-07-09   审核人:

后勤管理处主要职责是做好学院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作为最基层的党组织,有责任有义务努力把每一次有形的保障服务都化成无形的育人课堂。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后勤保障服务部门的每一名党员,都深刻认识到要时刻牢固树立为教学和师生服务的思想意识,要有全心全意服务的事业心、责任感、服务态度和奉献精神。让师生满意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做到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始终干在一线,想教学师生之所想,急教学和师生之所急,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找借口、完成任务不打折扣、精细管理不留盲点,真正做到有求必应,服务热情,周到细致。

一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更好为师生服务解难题”的内生动力。4月15日,后勤管理处在教学楼阶梯教室举办了学生代表座谈会,重点了解学生对教学、住宿设施保障、餐厅菜品价格卫生的满意度,并在喝开水、洗衣、洗澡等方面听取学生的意见建议。学生代表们围绕教学、住宿区域直饮水机更换点位、配备数量要求,餐厅菜品供应花色品种、菜品更新、供餐方式、最受欢迎窗口等问题,分别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后勤管理处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员一一作出解答,对暂时未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做好登记,提出解决方案和解决思路。

二是切实回应师生诉求,落实服务保障。为切实保障好教师的身心健康,车管科在每台班车上配备了应急急救箱,以防突发事件的发生。针对老师提出的个别班车座椅不舒适、腿伸不开等问题及时更换了两台座椅之间空间宽敞舒适的班车,给老师创造了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针对学生环保社团提出在学院北外环、食堂周边等位置安装室外果皮箱的意见建议,校园科及时到现场考察论证,在上述区域安装了8个果皮箱,有效解决学生随手垃圾无处搁置局面。针对学院体育场雨水盖板损坏,学生跑步容易造成扭伤等问题,行管科及时组织施工,更换维修150余块盖板;针对学生宿舍风扇砸伤学生问题,我们立即安排物业人员连夜排查全部学生公寓内的风扇,将螺栓松动的拧紧,同时举一反三,对公寓内的线路、灯管、床扶梯以及学生食堂就餐大厅内的风扇、后厨操作间的用电、用气进行了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三是积极作为,落实党委为师生办实事的部署要求。为满足学生办理各种事项的需要,更好地为学生服务,按照学院党委要求,积极组织设计施工,建设大学生综合服务中心。目前已投入使用。为提升学生住宿生活条件,按照学院党委工作要求,我们积极开展调研,引进BOT项目,为学生公寓安装空调和洗浴热水系统,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招标论证,拟在暑假完成项目施工。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应急救护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学院应急救护工作,切实保障全院师生生命安全,拟在学院办公楼、教学楼、学生食堂、体育训练场、教师公寓、文东医务室、明水医务室七个公共场所安装自动体外除颤仪(AED)。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警察学院